博物馆虚拟展览-权力与信仰

1、实验目的:

博物馆是征集、典藏、陈列和研究代表自然和人类文化遗产的实物的场所,并对那些有科学性、历史性或者艺术价值的物品进行分类,为公众提供知识、教育和欣赏的文化教育的机构。展览的设计、制作、安装和运行是一个复杂的操作过程。涉及到博物馆工作的方方面面。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实验让同学们获得更多的实际应用的知识和技能。把在《博物馆学概论》、《博物馆藏品管理》、《博物馆展陈设计》、《博物馆教育》等课程中学到的理论知识融会贯通起来。

特别希望同学们能掌握展览制作的过程。展览团队的组建、目标观众的确定、展览大纲的编写、海报设计、说明牌编写、展品表单的设计编写、展览辅助展板的设计与制作、教育活动的设计等。

2、实验要求:

对博物馆的基础知识已初步了解。需要学习过或正在学习《博物馆学概论》、《博物馆藏品管理》、《博物馆展陈设计》、《博物馆教育》等课程。

 

 

【点击进入实验平台】